利用登錄檔來反安裝軟體


在我們移除軟體的過程中,如果有移除不當,或者是因為直接動手刪除軟體資料夾、軟體的反安裝檔案的情況時,就會造成雖然軟體程式已經消失,但是卻仍可以在「新增/移除程式」中,看到這個軟體依然存在的情形。

大多數較惱人的情況是拖慢電腦速度,使得電腦效能不佳。但是有一部份的軟體在更新版本前必須先移除前版的軟體,那麼這種情形就會造成新版軟體無法安裝、舊版軟體又已經刪除的窘境。要解決這個問題,難道真的非重灌電腦不可嗎?

當所有的軟體在安裝的時候,都必須在登錄檔中登錄自己的軟體資訊,因此如果我們無法使用軟體的反安裝程式,或者是內建的「新增/移除程式」來移除軟體,就會造成雖然軟體程式已經移除,但是登錄檔中卻還存在該軟體資訊的狀況,系統就會因此判定電腦中已經安裝了這套軟體,這也是我們無法安裝新版程式的原因。這時候我們只要。 

要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開啟電腦的登錄檔,然後直接刪除登錄檔中的軟體註冊資訊,不過由於登錄檔中的資訊有可能影響到系統的執行,所以風險也不小,建議使用者非必要時不要直接動手刪除登錄檔資。 

STEP1首先點選開始功能表,選擇「執行」按鈕。在開啟欄位中,輸入「regedit」,按下「確定」按鈕。

 

STEP2接著進入登錄檔的主程式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以手動方式把那些已經反安裝卻仍然有名稱殘留在「新增/移除程式」清單內的。

 

STEP3在資料夾中,找到我們欲刪除的軟體名稱,在這個例子中,我們欲刪除WinAMP軟體,因此我們在WinAMP資料夾上,按下「刪除」選項,系統會問你「是否要刪除這個機碼?」,按下「確定」鈕後就完全刪除,這是無法Undo的。

 

 

 

 

STEP4千萬注意,在「新增/移除程式」中沒有看到,而在這裡卻列舉出來的,大多是不能刪除的程式機碼,所以別刪過頭了(不認識的建議都別亂動),以免作業系統發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