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公司都會使用GHOST來大量複製OS達到省時的要求,但是使用這類複製出來的作業系統內的帳戶擁有的SID都是相同的,根據微軟的說明這個問題會影響到各種工作群組環境中的安全性,而且卸除式媒體安全性在具有多重相同電腦 SID 的網路中也會受到影響。

微軟提供了一個小工具解決這個問題 – NewSID,只要在作業系統內執行按照步驟就能產生新的SID,我實際測試過確實可行,需要人可以試試看!請按此直接下載,或參閱網頁說明

如何檢視帳戶的SID呢?這裡提供一個簡單的Script code來顯示SID,請將CODE中第5行中Account改成要查詢的帳號,HostName改成電腦名稱即可,開啟一個純文字檔貼入CODE之後另存成.vbs的檔案就可以使用囉!

strComputer = "."
Set objWMIService = GetObject("winmgmts:\\" & strComputer & "\root\cimv2")
 
Set objAccount = objWMIService.Get _
("Win32_UserAccount.Name='Account',Domain='HostName'")
Wscript.Echo objAccount.S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