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共有6個可用版本。包含簡易版、家用入門版、家用進階版、專業版、企業版及旗艦版。其中只有家用進階版、專業版和旗艦版廣泛的在零售市場販售。其它版本 則針對特別市場:企業版是給予企業使用者使用,家用入門版則是提供給發展中國家的低價版本。每一個Windows 7版本皆會包含前一個較低版本的所有功能,且都支援32位元的核心架構,64位元的架構除了簡易版以外也都提供支援。

根據微軟表示,無論安裝的Windows 7是什麼版本,皆會將旗艦版的完整功能安裝至機器上,然後依照版本限制功能。當使用者想要使用更多功能的Windows 7版本時,就可以使用Windows Anytime Upgrade購買進階版本,解除功能的限制。

Windows 7 簡易版(Starter)
簡易版是Windows 7功能最少的版本;不包含Windows Aero佈景主題、不能更換桌面背景以及64位元核心架構。這個版本只會經由系統製造商預裝在機器上,不會在零售市場販賣。

Windows 7 家用入門版(Home Basic)
家 用入門版只在孟加拉、巴西、中華人民共和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墨西哥、巴基斯坦、菲律賓以及泰國等開發中國家販賣。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 愛爾蘭、日本、中華民國、芬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紐西蘭、美國以及英國諸如此類的已開發國家並不會販售此低價版本。這個版本主要針對中、 低階的家庭電腦,所以Windows Aero功能不會在這個版本中開放。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Home Premium)
家用進階版主要是針對家用主流電腦市場而開發的版本,是微軟在零售市場中的主力產品,包含各種Windows Aero功能、Windows Media Center媒體中心還有觸控螢幕的控制功能。

 
Windows 7 專業版(Professional)
專 業版向電腦熱愛者以及小企業使用者靠齊,包含了家用進階版的所有功能,同時還加入了可成為Windows Server domain成員的功能,新增的功能還包括遠端桌面伺服器、位置辨識列印、加密的檔案系統、展示模式、軟體限制方針(不是Server 2008 R2中的AppLocker功能)以及Windows XP模式。


Windows 7 企業版(Enterprise)
這 個版本主要對象是企業使用者以及其市場,透過大量授權給有與微軟簽訂軟體授權合約的公司,同時有一個大量授權的產品金鑰,必須透過其啟用。這個版本不會透 過零售以及OEM販賣。它提供的功能包含多國語言使用者介面套件、BitLocker裝置加密以及UNIX應用程式的支援。

Windows 7 旗艦版(Ultimate)
旗艦版與企業版的功能完全相同, 但是提供授權給一般的使用者。家用進階版以及專業版的使用者若是希望升級到旗艦版可使用Windows Anytime Upgrade立即升級。這個版本與Windows Vista旗艦版不同,Windows 7旗艦版不會包含加值的Ultimate Extra服務。

升級版本
Windows Vista可以直接升級到相同核心架構、可支援的、相同語言Windows 7版本。Windows XP則只能使用全新安裝來升級Windows 7。某些國家的微軟公司推薦使用全新安裝Windows 7,不論使用Windows 2000、XP還是Vista,這樣做的理由是因為安裝會比較徹底且乾淨。

標準升級版本
Windows 7支援從適合的Windows 2000、XP、以及Vista藉由「升級版」升級到Windows 7,這個選擇代表使用者可以自由的選擇可升級的三個版本。

家庭套件(Family Packs)
Windows 7在某些市場中提供了升級家庭套件,其只能用來升級到Windows 7家用進階版。它能提供3份從執行2000(任何版本)、XP(任何版本)以及Vista(簡易版、家用入門版、家用進階版)升級到Windows 7家用進階版的授權。此套件不是完整的版本,所以機器上必須有一份符合標準的舊版Windows。

Anytime Upgrade版本
Windows 7還支援藉由Windows Anytime Upgrade從較低版本的Windows 7直接升級到較高的版本,只能從3個零售版本中做選擇,然而,家庭套件以及歐洲版本的Windows 7不適用此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