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b2ddoc.tnc.edu.tw/yh/ZoneAlarm/ 

 防火牆的功能在於阻擋網路上的惡意程式入侵本機。很多惡意程式,會在網路上掃描,找到有軟體漏洞的電腦後,會把自己植入受害者。而防火牆的功能,就在電腦與網路間,建立起一座 "牆”。這樣惡意程式,就溜不進來。但是要注意的是,防火牆只阻擋病毒主動入侵。沒辦法阻擋使用者自行去下載東西(或瀏覽網頁)而引發的電腦安全危機。

  • 官方網站: http://www.zonelabs.com
  • 下載點:http://www.zonelabs.com/store/content/company/products/znalm/freeDownload.jsp
    zone alarm download
     
  • 安裝教學
    此部份以教學動畫呈現,請自行收看
  • 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 預設值是:阻擋進出。但是,一遇到有軟體使用網路,它會提出 ”疑問” ,使用者只要回答是否放行即可。註: "allow" 代表放行; "deny" 代表阻擋。
    • 若要對某特定軟體永久開放其網路通行權,除了 "allow" 外,要多勾選 "Remember this setting."。
      ZoneAlarm Security Alert 

設定補充說明:http://net.mc.ntu.edu.tw/net_tutor/ZoneAlar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