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補充:http://www.infotram.net/myspam/index.html

 MySPAM 是一個廣告信件的管理程式,在我們用的電子郵件伺服器上頭,我們使用了 Spamassassin 相關的軟體來判斷信件本身是否為廣告信件,通常可以準確的判斷信件是否為廣告信,不過仍有誤判的情形,且每個人對於廣告信件的認定也有所不同,對某些人來說,有些被認定是廣告信的信件,反而是他們所需要的,他們會認為系統不應該把這個信件當成是廣告信件才對。  

在以往的系統上頭,我們通常只維護一組系統的黑名單與白名單,而不是每個使用者都有各自的過濾條件。而且在過濾時,如果設定為廣告信就不送給使用者的話,使用者會不知道有這封信的存在,只有系統管理員能夠知道信件把擋下來了,如果判斷錯誤,就會有人抱怨收不到信件。如果要把擋下來的信件再寄送一次到使用者的收件匣內,也只有系統管理員能處理。





所以,通常我們不會把這類被認定是廣告信件的信直接擋下來,而是在信件標題上頭加上 [SPAM] 之類的內容,讓使用者自己再去過濾一次。這會造成使用者收到一堆含有 [SPAM] 的廣告信件,而多數真的是廣告信件,只有少數才是使用者真的需要的。

MySPAM 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開發的系統。它可以讓每個使用者設定自己的白名單條件,就算信件被系統認定是廣告信,只要符合個人的白名單條件,也可以收到該信件。而且,使用這個程式,我們就可以不用把所有被認定是廣告信件的信,直接送給使用者。而是先把信件存放在系統的資料庫內,每天再送一封信給使用者,告知有那些信件被認定是廣告信件而被擋下來了。如果有使用者想看的信件,可以讓使用者自己登入這個系統,把該信件再送一次到自己的收件匣內。如果使用者沒有處理這些信件,系統在一定的時間後,也會自動刪除這類的信件。

軟體下載:
MySPAM

From: http://www.infotram.net/myspa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