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常一樣,早上八點就起來準備,
快八點半時就趕出門買早餐搭公車去伊甸協會上課,
先前上了許多不同的課,從一開始的Office(= =|||)、Illustrator、Photoshop,
到現在的藝術史、Flash,學到還蠻多滴東西及實用小技巧,
不過我還是沒什麼創意及設計天份,但學操作軟體還蠻快的(XD),
其實我是否還要再考研所的計劃,說真的..目前還不是很明確,
因為幾乎每天都有設計作業,且設計這東西很講究美學,不能太隨便作...= =|||
從早到晚都要一直坐在電腦前,死盯著電腦上面的一些小細節,
色塊不能太大..要有協調感..畫面要舒服..線條要平滑些..
看不清楚就一直不斷的放大,貝茲曲線才好拉更細..
又得不斷地去揣模別人不錯的作品..長期下來眼睛快瞎掉了吧..
說真的..設計這東西..算是我的興趣吧..只是覺得利用時間多學些也不錯..
況且都不用學費..我也想過以後的工作方向..
是以"程設"為主,"美編"為輔..不過自覺自己能力不夠精深,
花時間努力研究的時間還不夠多吧?
今天是上Dreamweaver課的第一天,不過先前我自己也有自修過,
在五專時就開始接觸了,到了大學因為專題,Dreamweaver相關的書都快被我翻爛了吧.. XD
在一進教室之後,發現這個老師真的好年輕,和我應差不多大吧..=____="
後來他看過學生資料之後,才發現我和他是念同系畢業的...
在聊之下,我才知他是中央資管畢業的,現念研三了,但不是資管所,
而是設計所..@@
我就很好奇,資管畢業怎會考設計所,準備的科目不是不一樣嗎,那不是要多念多花時間嗎..
他還是一畢業就直接考上設計所了..@@|||強...
他告訴我,他對設計蠻有興趣的,設計相關的科目,他覺得就像是故事書,
越看越有興趣,也就不會覺得累了,所以就毅然轉換跑道,
仔細想想自己,我是否要考研所的打算? 但又對時間有所顧慮,
雖我很想要再繼續進修學更深的東西,又擔心自己太晚出社會,會不會對自己不利?
我考研所的動機又是什麼? 單純的是因為想要對自己的自我肯定嗎?
向大家證明自己不會因聽不到的問題,而一樣能考上?
是想要自己的努力可以被肯定? 是想要自己求學的精神受重視?
但...又必須要考量到自己的社會實務經驗問題..人生規劃又是如何?
時間的安排又是怎樣? 想在三十歲之前買到一棟大房子? 一部車子?
我已迷惘了...想學習東西..並不一定一定要念研所..
知識技術這東西..如果有心..自己想學也是都可以學得到..學歷只是第一印象,
重要是自己有沒有執行能力...是否有利用價值...
呵..對自己總有太多的要求..無奈自己不夠爭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