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迫不及待騎車前往大湖駕訓班上課,
櫃台小姐看到我來,好像認識我似的,
知道我耳朵不方便,很有耐心地說明一下上課程序,
就帶領我到教室,和我說了很多一些該注意的事,
不過她講什麼,我卻奇蹟似的都聽得懂,
可能是因為我開始戴兩邊助聽器的關係吧?
畢竟我右耳已失去聲音四年了,
最後等到我的指導教鍊來了,是男的,
怎麼感覺我們好像年齡相近?應該是六年級生才是!
還長得蠻帥的,黑黑的,很陽光很健康的小伙子..XD
不用等我說明自己耳朵狀況之時,他似乎知道怎麼和我溝通,
很有耐心,也會慢慢說明,完全不需要任何筆談..= =|||
我都奇蹟的聽得懂耶!不過我還是有很認真的在看嘴形拉..
究竟是我聽力進步了還是因為他知道怎麼和我溝通的緣故?
首先,他先教我認識駕駛座的設備,像是方向盤、手剎車、離合器等...
還有半圈、一圈、一圈半的轉法,另外重要的是
排檔的步驟..@@"一開始聽有些複雜..因為我選的是手排,
所以打檔時,還必須要配合離合器的操作,否則易熄火,
我想這需要很快的反應力還要有很好的記憶力吧!
如果順序沒掌握好的話,車子就會拜拜了,
最後,終於要實際操作真實的車子了,>_<" 我會怕耶!
因為我是選在晚上學的,燈光暗暗的,所以相對的,嘴形我反而看不清楚了,
教練開來的車,剛好車子裡的小燈壞掉,~____~"
好在我說明後,教練二話不多說,馬上開另一台車,真的很有耐心..@@"
在教練示範開車前進後退之後,就叫我試一試,
.......呃,好可怕的感覺,很怕萬一沒操作好,突然爆衝怎辦?
在慢慢放開離合器時,車子本應會走,卻因為我的右腳死踩剎車也不放,
車子才會動都不動...=_____________=" 好幾次都降,都會忘記放開剎車,
我會緊張會害怕嘛.....一一|||
慢慢的,才稍微習慣如何前進及後退了,
恩恩~ 下次會更好,我要努力把開車給學會。
希望有朝一日,我就可以載著我家人和心愛的她一同出遊了~~^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