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奶奶的八十大壽,一如往常,生日的慶祝是一定要的 ^^
在下午和朋友在中研院附近打完球後,先回家換個衣服,
到了奶奶家,小叔就先帶我去房間和奶奶打個招呼~ ^^
自從奶奶中風後,身體也不如從前了,常住院開刀,
所以奶奶現都一直躺在床上靜養,為了要讓奶奶精神可以振奮些,
我用高分貝也充滿愉悅的聲音大喊:奶奶好~ ^______^
可能奶奶眼睛有些模糊,居然冒出一句:這位是誰..(一一|||)
這時小叔就和奶奶說:是智偉。
本來我還擔心奶奶是不是患了老年痴呆症了,認不出我了,
後來奶奶才想起來,就說我怎麼長那麼大了,都認不出來了。XD
由於奶奶的聲音比較無力,我聽不大到,所以小叔就當翻譯,
然後奶奶問的問題,我就向奶奶回答,
沒想到奶奶居然還記得我那位可愛能幹的小女友...
我真的有些尷尬,笑笑的說她升研所很忙,還要參加社團活動,
又問我媽媽人呢? 我故意用那個不標準的台語說,媽媽去煮奔了,
這時才把奶奶逗笑出來了,這降才對嘛! 要開心些~
一想起先前,奶奶自從生病後,整個人變得好消極,有氣無力的,
很少講話,也不大吃東西,畢竟沒有人會願意面對這降的事,
我想,我奶奶心裡上承受的壓力也很大吧?
不過,現在我奶奶反而好像氣色好很多,會開始講話了,
也都有胃口吃東西,還會自己吃力地舉起手偷拿烤小魚來吃呢~
到了吃飯時刻,小叔就教我怎麼把奶奶抱上輪椅上,
本來我還怕會弄疼奶奶呢~不過奶奶好像很喜歡我抱她似的,
一直對我笑笑的,很開心! 我心裡也感覺到喜悅~
奶奶,不管怎樣的病痛,我相信您可以的,重要是要堅強樂觀,
雖然您行動不便,但我們都可以作您的支柱,祝您生日快樂!
要健健康康地長命百歲,快快樂樂的喔~ ^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