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銀行年利率在一○%上下時,富人很容易可以讓「利生利」,身上只要有個百萬存款,似乎就能夠提供「安穩保障」生活,不需要操心太多,因此,只要存下人生第一桶金、存下一百萬後到距離財務自由的境界並不遠!低利率時代,如何可以穩健地讓「錢滾錢」?那就得讓「方法」。

  「我身上有一百萬、怎麼進行投資?」,在物價油價飆漲、經濟停滯卻是低利率時代,一百萬元是個築夢的踏腳石,但一百萬的投資術可是越來越深奧,必須選擇一個投資組合除了能爭取多一些超額報酬,最重要是又能控管風險。

  由於目前定存利率約在一.八%至二%之間,一百萬放在銀行風險雖相當低,但卻不是相當聰明的選擇,接下來當然就是考慮基金投資了,今年五月全球股市在一片叫好的聲浪中,跌個鼻青臉腫,若是五月進場的投資人可是賠慘了,跌幅平均二至三成,也就是說當初的一百萬,很可能僅剩下七十萬了!因此,投信法人常常鼓勵只一套資金也就是說有手中只有一百萬的投資朋友們,不要輕易進行單筆投資,一定要試著將資金進行有規則性的投資分配。

  國際投信近期推出的「智慧型循環投資」就很適合百萬投資客,首先,投資人將一筆長期穩健之資金,買進國際萬寶或萬能債券基金,自行設定投資金額,系統將以定期定額方式轉申購股票型基金,而當股票型基金已達其所預先設定之獲利後,系統將依約定方式再將股票型基金資產全數轉申購回原債券型基金,落袋為安後再進行智慧型投資循環。

  「智慧型定時定額循環投資」提供百萬投資客最大的優勢即是落實「逢低加碼、分批布局、落袋為安」三個投資最重要的步驟,首先資金從放於債券基金,在收益率上已經提供優於定存之報酬,而固定提撥轉投資於股票基金,定時定額則是分批買進的概念,而由於機制提供三段式扣款,當投資組合跌幅達一○%以上進行二倍、二○%以上進行三倍扣款,藉由系統理性進行逢低加碼,而當股票投資部位達到獲利滿足區,如:當初自行設定二○%或是三○%,系統將自動進行停利動作,落袋為安才是。

  在這樣的不確定年代,可投資存下人生第一桶金其實是相當可喜可賀,然而存到百萬元之後,投資金額放大,別忘記投資風險意識必須放大,像國際投信所推出「智慧型定時定額」法,就相當適合一般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