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語初級B班
時間:2007/03/05 18:30 ~ 21:30
地點:中山足球場

等了許久,終於有時間報名聽障奧運志工的手語班,本來我是想要直接報中級的,因為以前大學念書時有加入手語社,多少有學到一些,但猴子建議說我最好從初級班開始學起,仔細想想也好,我的手語好像還是打得很濫,有時還會打結,就從最基本的開始加強。希望我還有時間可以來得及學到高級甚至到美國手語,想要多學些呢~讓自己的圈子可以更加廣泛~

我發現,自從我學了手語後,開始有了習慣,就是講話時,會不自覺打起手語來,我覺得這樣的習慣不大好,不過還好的是,我只有在和聽友一起時溝通才會用到手語,也不管對方是輕度還是重度,或是有沒學過手語,我都會很自然的用手語來搭配口形作輔助。和正常朋友一起時根本不會想到要用手語,直接開口就好。@@"

本來我是報小巨蛋的班,因為離家較近,卻已額滿了,只好改報中山足球場的班。今天就是上課的第一天,因為還蠻遠的,就決定搭捷運去上課。手語老師有二位,其中有一位是重度聽障的,她講話還蠻清楚的樣子,也很幽默呢~ 和以前大學手語社的老師教學風格還蠻像的,都很活潑哩! @@" 相對的,自己反而好像比較安靜,不會很活躍的樣子。班上有20多位同學,老中少都有呢~ 甚至有阿媽阿公級哩! 蠻佩服他們呢~

上課是大家每個人輪流自我介紹,不會手語的,老師都會教怎麼打,老師還會幫每個人想獨特的外號,用手語來表示,當然我也有一個囉! 因為我嘴巴有受傷,所以就成了我特色。= =" 但我根本不知道我嘴巴是怎麼有疤的,老師您會不會注意太仔細了...回家問我媽媽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有跌倒過........_ _|||

總之,今天也學得還蠻開心的,學到很多新的手語呢~ ^ ^ 但我記憶不大好,有些學過就忘了,看來得要多多練習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