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參觀日期:4月20日 至 5月7日

 

「忠僕號」(MV DOULOS)是由一個德國註冊的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BA (Gute Bücher für Alle) 所營運。自1978年起,這艘船訪問了超過100個國家。過去的29年裡,我們的書展在拉丁美洲,非洲, 歐陸, 亞洲和太平洋世界各個角落迎接了超過一千九百萬的訪客。

「忠僕號」為世界最古老的郵輪,造於1914年,只比鐵達尼號遲兩年。單是這金氏世界記錄已使她成為一艘很具吸引力的船。但眾所周知的是「忠僕號」亦運載著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書展。超過6000種不同書籍涵蓋科學、運動、 嗜好、烹飪、藝術、宗教與兒童書籍等,所有書籍都經特地挑選,除了學生族群、主內親朋好友之外,更適合於闔家造訪。船上豐富的英文原文書籍是由英美公認受尊重的出版商所供應,海上書展對世界各地民眾每天開放,證明知識的力量是無遠弗屆。

每年有超過數百個基督徒青年參與當義務船員、職員和各類的服事。他們代表著超過五十個不同的國家多元的背景,參與在船上1至2年的訓練與各樣跨文化的體驗。船上的每一位從船長到廚師都是無受薪的志工,「忠僕號」事工並無任何他國政府單位支持或是工商團體的裙帶關係。 之後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有許多人更進一步在社會的階層落擔負起重要的責任,甚至日後成為社會的中堅。

對於台灣,「忠僕號」不是陌生的訪客。近二十年來到訪過的港口包括高雄市、台中港、花蓮市、基隆市以及蘇澳港,每每造成轟動。

「忠僕號」的宗旨是BRING KNOWLEDGE, HELP, AND HOPE(傳遞知識、提供救援、帶來希望),經常前去許多因戰爭或天災而受苦國家成為他人的祝福。台灣近年來也漸有年輕人參與這樣的國際志工行動,今天在「忠僕號」上我們已經有十位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青年男女加入這個行列,隨船周遊世界各地有需要的角落,服務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