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量級的情話?

重量級的情話也許不是『我愛你』,這三個字沒有獨特性,任何人也可以對另一個人說。重量級的情話也不是『鐵達尼號』裡的那一句『答應我,無論怎樣絕望,你要生存下去。』這一句太多人說了,況且,不是每對情人都要面對生離死別的。

所謂舉重若輕,重量級的情話是那些聽起來很輕鬆的情話。

『你脾氣這麼差勁,我到底為什麼可以忍受你呢?而且還打算忍受一輩子。』

『你什麼時候才會長大?才會變得世故一點?我不用再像袋鼠媽媽那樣,把你放在口袋裡保護你。』

『看到你,我無法自持。』

『你年紀多大也沒有關係,我也會老的。』

『讓我抱抱你,我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

『我不想跟你吵架,因為我不想你不開心。』

『不喜歡上班就算了,我又不是養不起你,不過,你以後可能要吃得少一點。』

重量級的情話要輕得像一根羽毛,不經意飄落在對方心裡,卻正好搔著他的癢處。幸福就是重複!

寫小說的人總是害怕重複,為了不重複自己的作品,創作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終於有一天,什麼也寫不出來了。

為什麼害怕重複呢?

我們所謂的幸福不正是重複地做同一件事情嗎?每天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每天跟情人通電話,常常跟他一起去旅行,甚至每夜同眠共寢,重複一個承諾和夢想,聽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他慶祝生日,每年的情人節、聖誕節、除夕,也和他共度。

多少年來,只是和他一個人睡,只是嗅著他一個人的氣息,甚至連吵架也是重複的,為了一些瑣事吵架,然後冷戰,瘋狂思念對方,最後和好。我們不是重複做著這些事情,然後相信這就是幸福嗎?幸福就是重複。

有人說,世上所有的幸福家庭都是一個樣子的,不幸則有很多種。所謂一個樣子,也許就是重複。每天早上張開眼睛再看不到你,再也嗅不到你的氣息,你不再睡在我身旁,你不再像往常一樣吻我,你不再像過去那樣溫柔地待我,你不願意重複,那就是愛情消逝而我不再幸福的時候...

我突然不再害怕重複。

結語:
您如果碰到一個會一直重覆的人,
記得千萬別跟他(她)談戀愛,
不過想結婚時一定別錯過他(她)。
簡單一點~ 中庸一點~ 生活 快樂而滿足...
前進一點~ 後退一點~ 人生 優游而自在...
愛自己一點~ 愛別人一點~ 幸福 為你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