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一起去宜蘭蜜月灣玩水,
長那麼大...第一次衝浪...真的粉新鮮也很有趣,
玩了幾個小時之後,在我想要划更遠時,
想要努力學會站在衝浪板上衝浪,
結果在划水要前進時,突然瞬間手腕有被電到的感覺,
一看,發現我的左手腕多了一條紅紅的線,
原本是短短的一條,卻越來越長,
我還以為說是不是有蟲突然穿進來,@@"
我就想趕快拚命划回上岸求救,
一問朋友才知道,原來是被水母咬了......=_____="
本來是長長一條紅紅的線,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馬上腫起來,越腫越大,開始有些刺刺痛痛,
朋友就給我擦了藥......暫時舒緩疼痛,
結果三個多小時,它才漸漸的消腫..但紅紅一條傷口卻還在...~"~
到現在還是刺刺的...我應不會有事吧........
剛查了很多被水母咬傷的資料...
我看...我現在掛急診去看醫生好了........!@#%^##!@@#

在海邊被水母咬傷:
★症狀:被水母螫傷,身上隨即產生明顯的條狀紅疹,傷口又癢又痛,而且患處還會有色素沉澱,持續約數週的時間,嚴重時還會出現全身性反應。雖然目前在台灣尚無遭水母螫傷而喪命的案例,但在國外卻時有所聞,因此夏日進行水上活動更要當心。
★現場處理:被水母螫傷應立即用鹽水沖洗傷口,刺激毒素跑出來,並略作簡單包紮後盡速送醫治療。如果受傷區域過大,或出現激烈紅腫、水泡及中毒現象,應立即前往急診治療。
★治療及照顧:症狀輕微者,採用口服抗組織胺,搭配外用類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