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愛

伊能靜(2007-08-17)




愛情一直在滋生蔓延,終於漫溢過自己的負荷,腳下於是生根。
在愛的傷害裡,我終於長成生根的大樹,能給自己樹蔭,遮蔽過烈的炙陽、雨水和狂風。

我不想失去你,我想緊緊的抓住你,我想要你。

聽到了嗎?樹葉沙沙沙的聲音,像淚水細微的移動,漫過眼眶,滑下臉頰,終於貼在自己的手心裡。淚水是學會愛的學費,我們一次一次的繳交,然後淚水越來越稀薄,一直到我們的心靜止,我們得以畢業。


但是;當淚水流盡,我們也就真的學會愛了嗎?

還是我永遠都學不會?

你說我太堅強,所以即使沒有你,我也會活的很好,我一直記著這句話。我總是在提醒自己不要過份的依賴你,且有時倔強的讓人不解,個性忽冷忽熱很不甜膩。我其實是在保持自己對愛的清醒,你不知道,像我一個這樣從小渴愛的孩子,一但掉進愛裡,會多自殤。我的自我保護,讓你以為我很堅強,但我不是的,我只是不敢放。

自我懂得愛以來,便一直都是這樣的,一直。

打針會痛、蚊蟲叮咬會痛、啃噬自己的手指會痛、但傷心最痛。

如果;你真的認為我沒有你也會很好,那麼;就這樣吧,就這樣認為吧!至少,你不為我多做甚麼,我或許就會少一些依戀。

我也許最終會長成大樹,在人世裡變的肥胖心寬;也許我會變的不再善感,不亂放任自己喜悲,我的眼神也許漸漸柔和無力,但是;那必定是我對愛心死的時刻。

只願我永遠在愛裡,不斷的學習,即使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