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有錢人嗎?很好,有志氣。但你可知道致富的秘密?許多人想透過投資理財來當有錢人,結果卻發現,要窮三十年之力才能累資鉅萬,成為富人,而那個財富還遠不如郭台銘目前的百分、千分甚至萬分之一的財富。

想當有錢人,透過理財怎麼可能辦得到呢?理財可以讓自己一生衣食無虞,在充裕的環境中心想事成,但並不可能讓自己變成像郭台銘、李嘉誠或巴菲特那樣的大富豪。

如果你所謂的「富」,是跟我一樣的,只是自家屋前、屋後的一口稻田與菜田,那握握手,我們都是富有的人。因為我們懂得有計畫的調度收入與支出,就跟農夫懂得做好一年之計,事前就把今年、明年與晚年的稻穀都準備好,那麼我們平日就可以悠閒的在屋前與至親好友閒話桑麻,享受快樂的人生。

但如果你的「富」,是要與這個社會5%財富金字塔頂端的人,等量齊觀,資產水位畫上等號,那你真要想想,你要怎麼辦到呢?

我覺得只有三個辦法能讓你成為一個社會5%以內的頂尖有錢人。第一、你的爸爸是郭台銘,你有一根純金打造的金湯匙;第二、你懂得用人滾錢;第三、你懂得用錢滾錢。

第一條路就不必提了,除非你想改姓郭,但還得人家認不認你這個兒子。第二條與第三條路,是比較可行的,但還得看你有沒有本事走上這條獨木橋。

第二條路,什麼叫人滾錢呢?就是說,找一群人來幫你賺錢。比如店家找一群夥計來幫老闆看店、招攬生意,老闆賺足了銀子,卻只分夥計幾塊銅板,當然自己賺得笑哈哈,很快就成了穿金戴銀的富翁。

但問題是,夥計們為何要為你做牛做馬賺銀子呢?你沒有本事領導千軍萬馬,你沒有本事留住人才,你沒有本事帶領一個團隊成為一個有效率的企業體,那就別光羨慕台灣首富郭台銘的財富,人家可是憑真本事打出企業江山,並讓自己的財富高聳入雲霄的。

第三條路,用錢滾錢,也就是懂得用投資的方法來創造收入。這也是一條很棒的路,但問題是,投資的風險很高,這是一條險路,你有多少本事能在股海乘風破浪,不畏股價的波動而能夠錢滾錢,滾出大錢呢?

再加上,母本不夠的人,小錢滾小錢,永遠只有小錢,只有大錢才能滾出大錢,那,你膽敢把所有資金全拿去做投資,一口氣滾出大錢來嗎?膽敢這麼做的人,必須把投資的風險精算的很清楚,透過理性盤算後,一次把本金投資到正確的趨勢方向上,一次就撈起大魚,股神巴菲特就是這樣幹的。

問題是,我們不是巴菲特,我們不是職業級投資人,我們的專業不是做投資,所以,用錢滾錢的方式來變成有錢人,你趁早省省吧。

總結來說,第二條路是要你去創業,第三條路是要你24小時全神投入,去當專業投資人。兩條路,說穿了,都是要你去創業,只有透過你自己創造出來的一個系統性力量,你才有辦法成為一個社會5%的頂端有錢人。

如果你無法放棄上班族思維,那我覺得,接下來你只有一條路可走---走一條懂得投資理財的陽關道,透過本業薪水與業外理財能力的齊頭並進,你可以白天當個上班族,晚上又是個快樂的小富翁、小富婆。

理解自己賺錢的性格與能力,把自己擺對位置,不要羨慕別人,這才是真真正正---致富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