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裝潢設計破解不良風水格局
如何為您的房子風水改運加分?
現在就讓專家告訴你利用裝潢設計及裝修手法
就能讓不良的風水格局一一破解

不良風水格局(1)客廳陰暗

客廳區域主宰一家人的運勢,特別是男主人的事業運,與一家人的健康指數,明亮、採光佳的客廳,讓事業蒸蒸日上,陰暗空氣不流通的客廳,不但影響事業,更關係著家人感情和睦與否。

破解1.
明亮色調為主

客廳陰暗的空間環境,建議以明亮淺系的色調為主,如牆面的顏色運用、減少深色木皮材質的使用,傢具的選購也以鮮豔色彩或淺色系為佳,盡量讓原本陰暗的客廳顯得活潑有朝氣。

破解2.
善用燈具

若無法增加採光條件,請運用燈具來補救原本陰暗的環境,雖然燈光要明亮,但設計師仍建議透過間接燈光柔和客廳氣氛,洗牆燈有增亮空間的效果,適時選擇立燈與桌燈也能改善局部陰暗空間的效果。

破解3.
使用透明材質隔間

客廳陰暗大多原因是外在採光條件不好,可能沒有對外窗戶或是格局影響,建議若有隔間需求,可以使用如玻璃磚或其他玻璃材質,也可以選擇感覺較輕盈的材質來裝修,增加空間的透光性。

不良風水格局(2)神明桌位置不對

神位的安置在宅裡,即會造成對居住者的影響,風水老師建議先找出宅中的旺位或財位,再考量位置是否能藏風聚氣?若不在財位,不宜向內,宜向外安座。

破解1.
以「文公尺」為計算長寬單位
文公尺為專門丈量神桌之吉利數字,以其計算長寬單位為基本之神桌的規劃重點之一。

破解2.
避開水管與爐具
水管與爐具易造成神明廳的不穩定。因此設置神位時應考量位置的適合性,盡量不要在後方設置水管等。

破解3.
左右不可有門
神位兩側左右都有房門,容易造成富貴難發的情況,建議將神桌移位。

破解4. 
神位不可對廁所
神位對廁所將讓這一家人運勢低落,難以賺到錢。

不良風水格局(3)角型客廳

客廳隔局不方正,容易產生屋角,屋角被形容為暗箭,將影響居住者的健康問題。缺角若超過1/3,前寬後窄形成畚箕屋,將造成不聚財的影響。

破解1.
變更客廳格局
格局不方正的房屋,客廳區域多會產生屋角問題,建議將格局裝修為較方正形狀,摒除菱角狀況,或將客廳位置選至較好的方位。

破解2.
分使用區域
遇到L形客廳,設計師會將區域劃分為兩個使用空間,可作為起居室或者書房使用,留下完整的區域成為客廳。

破解3.
善用畸零空間
角型房屋的畸零角落規劃為收納空間使用,盡量讓空間看起來方正,利用小空間可作為鞋櫃、儲物間使用。

<不良風水格局(4)大樓對電梯或樓梯

大門若開門向電梯,依風水上看來,電梯如同一隻老虎蹲在門口,除了錢財的流失之外,甚至會帶給居住者容易發生意外的情況。

破解1.
入口設計迴轉動線
利用隔屏或者大型盆栽等設計迴轉入門動線,讓電梯一開門時看不到大門,透過迴轉動線,讓氣流不直接影響屋內。

破解2.
玄關設計
以玄關設計阻擋樓梯或者電梯直沖的氣流,建議以密閉式玄關為佳,可利用玄關作鞋櫃等使用。

破解3.
大門移位
若建築條件許可,設計師建議調整開門的位置,避開樓梯或者電梯的開口,將大門移位減少其他不必要的設計規劃。

不良風水格局(5)大門對浴室門

若廁所門正對大門,主宅之財必定是左手來右手去的現象,家中必定有惡疾產生,投機理財必敗、投資尚能有聚,為犯小人五鬼的財祿流失。

破解1.
調整浴室門開門方向
大門對浴室的情況,更改浴室開門方向會比更改大門來得容易些,對兩門相對,建議可更改浴室的開門位置。

破解2.
浴室門以暗門(隱藏門)處理
考量室內空間是否足夠,若空間不大或者考量客廳格局的方正,設計師最常運用的方法,就是將浴室門以暗門(隱藏門)作一規劃,使得入門後前方看來像一片完整的牆面,甚至作與浴室門對稱的壁面勾縫設計,以達到隱藏浴室門的效果。

破解3. 
規劃屏風或玄關
客廳空間若允許規劃屏風或者玄關,以避掉大門對浴室的不良風水情況,也有設計師由於客廳空間狹小無法規劃玄關,在浴室前方不遠處,設計一活動式屏風遮掉兩門相對的問題。

不良風水格局(6)客廳橫樑跨

天花板若有橫樑容易造成壓迫的感覺,坐在樑下也容易精神緊張,而導致運勢不振。

破解1.
封天花板
遇到客廳橫樑跨的情況時,若樓高允許情況下,設計師建議可以將天花板封起、整平,就不會造成樑柱壓迫感,但建議搭配間接燈光放大牆面與天花板的空間感。

破解2.
設計造型天花遮掉樑柱
樓高不足的情況,有的設計師會以造型天花板遮掉樑柱,如圓形天花等,但仍保留部份高度,讓使用者不感覺太壓迫。

破解3.
延樑設計減輕視覺壓迫
搭配樑柱的方向與大小作木頭延樑設計,有如木條屋一般的設計,適合較輕鬆休閒的空間風格使用,轉移樑柱的視覺焦點,營造另一種風格味道。

破解4.
包樑設計
包樑設計通常用於客廳與餐廳區域的區分,將部份天花板包覆於木作之中,不會讓整個空間感覺狹窄而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