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夠!小心老的快!
轉貼自:uho優活健康網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普遍有飲食攝取不均、營養不足的現象!雖然市面上飲食選擇多元,但大多為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導致攝取過多熱量,卻未確實補充身體所需的重要營養!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 楊培鎮醫師表示,長期營養攝取不均,容易加速老化,建議國人養成每天固定攝取蛋白質來源,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營養素!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 楊培鎮醫師表示,牛奶及豆漿的營養成分都很豐富,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動物性蛋白的成分容易被人體吸收,提供人體生長及發育所需要的養分。豆漿屬植物性蛋白,富含大豆蛋白及多種胺基酸,零膽固醇不易產生熱量,長期飲用可加強抵抗力,增進人體健康。健康吉美健檢中心營養師洪誼芬表示,豆漿與牛奶搭配飲用,營養更加分!

根據統計,全亞洲人有85%患有乳糖不耐症,一喝牛奶就有脹氣腹瀉的情況,有鑑於此,健康吉美健檢中心營養師提醒民眾別忽略營養補充的重要性,針對乳糖不耐症或不喝牛奶者,豆漿可提供完整的營養素,價格也較牛奶經濟實惠。研究結果也指出,豆漿含有人類必須的多種營養素,是現代營養學家公認的優良營養食品!究竟豆漿含有其它哪些營養素?健康吉美營養師特別提出五大特點可供民眾參考:

1.) 零膽固醇:豆漿為大豆蛋白,不含膽固醇外,也有研究指出大豆蛋白能幫助降低膽固醇。

2.) 富含大豆卵磷脂:有助乳化脂肪,還能強化腦神經細胞膜完整性,預防老人癡呆症。

3.) 富含大豆異黃酮:植物性荷爾蒙,研究發現可改善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並能降低乳癌、攝護腺癌的發生率。

4.) 鐵質含量為牛奶的四倍:可預防貧血,增進造血功能,調節生理機能。

5.) 植物性蛋白質:可修補組織,提供成長所需營養素。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 楊培鎮醫師提醒民眾,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重要關鍵,不僅食物攝取要均衡,水分與蛋白質的補充也不能少。蛋白質可藉由豆漿等健康飲品中攝取,但必須把握低糖或無糖之原則。一般散裝豆漿的製造過程及衛生管理不明,缺乏品管監控,糖份也偏高,建議可於便利超商選擇營養成分標示清楚的包裝豆漿,對健康更有保障。

另外,在包裝豆漿購買時除了認清保存期限外,也可特別注意是否有標示低糖或無糖,或通過健康食品認證等。目前也有豆漿特別添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