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

曾經有位朋友問我說:

「你敢不敢考零分?」

我不懂,覺得這是很愚昧的問題,

念書,不只是充實學識,不也是為爭取好成績嗎?

雖然說成績不是最重要的,

可是念好好的,為何硬要去考零分?

他的回答很妙,

「你相不相信,我英文很好,但我敢考零分。」

「因為我想知道考零分的感覺是什麼樣子?」

我只是笑笑的,就沒說什麼,

我朋友看我這樣的反應,

也一樣笑笑語重心長的說:

「你會明白的。」

在經過那麼多事情,

回想起來,

我想我真的明白了,

原來這就是「歸零」,

以前我只是用在心態上,

卻沒有想到還有另一層更深的意義,

歸零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歸零說來很簡單,

作起來卻很不容易,

人是習慣性動物,

當要下定決心作好的改變時,

卻又覺得痛苦,

「改變很痛苦,但不改變更痛苦」,

用一顆全新的心,

去重新開始,

不敢歸零是因為已經習慣,

怕失去,

但若不歸零,

永遠不知在歸零後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也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在人生上,有多少次歸零的勇氣?

愛情亦是如此,

歸零是一種圓融的人生智慧,

是一種藝術,

「退後一步」並不是放棄,

而是蓄勢待發,

尋找下一次更好的前進,

從零開始,

並不是回到原地不動,

而是尋找新的機會,

是需要一個相當的的勇氣,

有捨也才有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