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文章轉自

藤曰:這幾年的維修件中,常遇到這種問題,通常發生在品牌電腦,而主機板是採用精英的最多例子,以品牌來說,ACER最喜歡使用。

所以如果您的電腦也是會有這情況的話,可以去BIOS更改設定即可。

另外,有些人說電腦半夜會自動開機,我猜有可能是因為瞬間電流的關係,剛好電腦也有這設定,就自動開機了。

● 問題描述:
當您剛插下電源線或啟動電源供應器後方的總開關,但還沒準備按電源鍵時,電腦卻自動開啟了。


● 發生原因:
這是因為伺服器環境需求,希望在市電跳掉後在回復供電時也同時啟動電腦,讓伺服器能在無人操作之下繼續運作。所以主機板設計了一個功能可以偵測發生斷電/復電時自動開機,如果人為關閉開啟總電源也會被主機板認為是相同狀況而自動開機。

● 解決方式:
1. 請至BIOS有關電源管理設定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內,設定『Power On After Power Fail』選項。

a. 『Power Off』表示不開機。
b. 『Power On』表示強制開機。
c. 『Last State』表示維持與上次相同電源狀態,如果斷電前是開機狀態則繼續開機,如果斷電前是正常關機狀態則繼續關機(這也是伺服器選擇項目)。

2. 請在此處選擇Power Off即可解決自動開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