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小翰部落格 http://edp.idv.tw/blog/?p=42

情境說明:我主要是使用筆電,在我筆電的右方有一台桌上型的電腦,透過這套軟體,我的桌上型電腦就不需要鍵盤與滑鼠了,當然用遠端遙控同樣可以做到這個效果,但是這個軟體可以讓我透過將游標移動到右邊,就立刻切換到隔壁桌上型電腦,不需再做額外的動作。

非常便利的軟體,唯一的缺點是,設定真的很難懂。
設定教學(主控端):
步驟一:進入 Configure 設定

步驟二:必須要建立兩個虛擬的Screens,以供待會設定Links使用。

步驟三:分別設定兩台不同名字的Screen,分別是「desktop」跟「NB」。


步驟四:接著設定 Links ,我的NB是在桌上型電腦的左方。


步驟五:進入「Options」裡面的Advanced設定


步驟六:在ScreenName的名稱必須要跟剛剛步驟二的名稱相同


步驟七:接著按下「Start」就可以開始後台執行了。


步驟八:當出現這個訊息就完成了伺服器端的設定了。

設定教學(被控端):
步驟一:在第一列Clinet端,文字輸入框的部份輸入「主控端」的IP,也就是上面剛剛做好那台電腦的IP位址,然後按下「Advanced」進入設定。


步驟二:這邊的被控端名稱要與主控端設定的要一樣才行。


步驟三:當出現下方成功的訊息就成功了。

經過一連串複雜的設定之後,只要將滑鼠移動到筆記型電腦右邊的邊界,Synergy自動就會把鍵盤滑鼠的操作傳送到桌上型電腦,所以就可以把桌上型電腦的鍵盤、滑鼠拔掉嘍,不過由於跟遠端遙控不同,所以螢幕也是一樣要繼續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