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法

htpasswd [ -c ] [ -m ] [ -D ] passwdfile username

htpasswd -b [ -c ] [ -m | -d | -p | -s ] [ -D ] passwdfile username password

htpasswd -n [ -m | -d | -s | -p ] username

htpasswd -nb [ -m | -d | -s | -p ] username password

說明

  

-b
使用批處理方式。也就是直接從命令行獲取密碼而不進行提醒。使用這個選項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命令行中的密碼是清晰可見的。
-c
創建passwdfile文件。如果passwdfile已經存在,那么將被清空並改寫。該選項不能和 -n 同時使用。
-n
在標準輸出上顯示結果而不是更新文件。用於生成可以為Apache非文本輸出存儲格式所接受的密碼記錄。這個選項改變了命令行語法,因為passwdfile參數(通常是第一個)被忽略了。該選項不能和 -c 同時使用。
-m
使用MD5加密密碼。在Windows, Netware, TPF上這是默認方法。
-d
使用crypt()對密碼進行加密。在Windows, Netware, TPF以外的平臺上這是默認方法。雖然有可能在所有的平臺上被htpasswd支持,但是在Windows, Netware, TPF上,該方法不能被httpd所支持。
-s
使用 SHA 對密碼進行加密。這種方法易於通過LDAP目錄交換格式和Netscape server進行交換。
-p
使用明文密碼(不加密)。雖然htpasswd在所有平臺上都支持這種方法,但是httpd只能在Windows, Netware, TPF上支持這種方法。
-D
如果username存在於passwdfile中,則刪除該用戶。
passwdfile
包含用戶名和密碼的文本文件的名稱。如果使用了 -c 選項,若文件已存在則更新它,若不存在則創建它。
username
passwdfile中添加或更新記錄。若username不存在則添加一條記錄,若存在則更新其密碼。
password
將被加密並存儲到文件中的明文密碼。必須和 -b 同時使用。

 

例:

htpasswd -c /opt/passwords superman

修改 /etc/apache2/sites-available/default

在<Directory /var/www/>下新增四行
AuthType Basic
AuthName " ===Restricted files=== "
AuthUserFile /opt/passwords
require user supe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