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有如風起雲湧,
何時大風?何時平靜?
沒有人可以預測,
很多事,很多道理,
明明聽過,明明知道,
卻不一定是真正的體會。
或許,
有些事,
往往都要真正經歷過,
才會真正地懂得,
而成長吧!
當下往往不一定能明白,
但經過長時間,
才回頭想,其實我應該要那麼作的,
只有把經驗交由下一次,
沒有一開始是完美的,
有些過程是必須,
我們總是在錯誤中學習,
少了這些過程,
就不算是真正的成長。
過程也許艱辛,
也許悲傷,也許殘忍,
但少了這些歷練,
又怎能算是人生呢?
選擇樂觀,
正面對人生,
作好自己有何難?
快樂真正在於自己,
從不怕什麼挑戰,
在我字典裡,
只在於是否勇敢面對?
至少,
我盡力過,
我付出過,
我擁有過,
重要是,
我學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