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第一間學校的考試了,
接下來就是兩個月的戰爭了,
不知為何,我就是不覺得緊張,
明明很多東西有念,但再回頭復習時,
卻忘了自己當初是怎麼會的,
是老了嗎? 所以記憶越來越差了?
但我覺得心很平靜,很放開,
就像大海一樣,並不覺得有任何的得失,
有捨就有得,有得就有失,失去也不代表真正的失去,
不管未來的路如何,永遠無法預知到,
只是方向不同,所面對的也不一樣,但我不悲觀,
這條路不通,自然會有別的路可以走,
路可以是活的,就看你自己用什麼心情去面對,
用什麼方法去開拓,只在於心,
就像上天關閉了你這扇窗,必也為你開啟另一扇,
只是自己沒有仔細的去發現而已,
亦或是時候未到而已。

因此,不論往後考試結果如何,
我也早規劃好下一步的路要如何走,
我有好多事情想要去完成,好多東西想要去學,
至少,我也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分每一秒,
從不浪費自己要的人生,所以我可以過得豁達,
重要的是,我還有家人的支持陪伴,
一群好朋友們的相互打氣。

媽,謝謝妳這幾年來一直默默地在為家裡付出,
看著您因歲月逝去而留下的痕跡,
如果沒有您,我想我們也不會過得那麼好。
我知道,從去年至今家裡發生了很多事,
外公的去逝,爸爸的狀況,
妳依舊把委屈往肚裡吞,咬緊牙關撐到如今,
對於某些的不諒解及責怪,也不有任何的怨言。
媽,我心疼您的默默付出您的委屈,也恨自己的不成材。

朋友,謝謝你們。
雖然大家都忙論文的忙論文,忙工作的忙工作,
出來聚的時間也比較少了,但酒還是陳年的最香,
老朋友依舊是最好的,我很幸福,在路上能認識你們,
如果不是你們,我想我可能真的就此封閉自己,難以走出來。
謝謝你們,總是在默默地關懷我,縱使是我什麼都不說,
還主動和我分享一些人生珍貴的經歷。
重要的是,原來唱歌對於心情的舒解真的有那大的幫助。
原來,雖然我發音不清,低沈聲音還是蠻不錯聽的~

雖然,過去三個多月的情傷,讓我一直活在懊悔心痛的陰影中,
恨自己的當時不成熟,恨自己的處理不圓融,
終於了解到,原來,愛情,真的可以讓人心如刀割,
竟是可以那樣的煎熬般地難受,
難怪有人說,第一次都是最深刻的,卻少有完美結局,
以前,從沒有想過自己會有談感情的一天,而且還是那麼的在乎,
也沒想過自己會經歷這樣子的階段,第一次的戀愛,第一次的失戀,
原來,終究也是要過去的,
可是,這不也是人生的成長?另一種的銳變?
畢竟,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是那麼平順,
而是你是否真正成長了?

每痛過一次,就成長一次,也再銳變一次,
相對的也豐富了自己的人生經驗,
因為愛過,所以才會懂得如何去愛人,
也才會懂著更成熟地去處理自己心情上的變化,
也才知道如何去經營兩人的感情,
當愛隨著時間改變時,也必須要學著時間而有所成長。

在因為愛所帶來的種種衝擊下,
也才能學會勇敢地去面對,去敞開心胸,
也更懂得如何保有完整的自我,
我想,靜靜的想著妳,也已足夠了,
我只要妳可以快快樂樂地作自在的自己。

至少,我還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
每一分一秒,我都想要好好的把握不虛度,
也期望自己有天可以有更強大的能力,
來讓我愛的、及愛我的,都可以得到更多的幸福。
對於在我生命中所出現的任何人,
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恩人,對(您)你們,
也許我不擅表達,但我永遠都記於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