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天的志工日文課,在小巨蛋上課,
五十音教到ん了,也教了一些對話,
越教越多,也越來越難記了,
面對日本老師突然的對話小測驗,
還真的一時反應不過來,= ="
記得我以前專二時,也有修過日語會話,
但算算日子已七年多了吧~
只隱隱約約記得五十音的念法..@@"
有些都忘光光了,
我也終於明白日本人為何老是點頭了,
因為每念一個音,似乎會不自覺點頭,一一"
後來下課時,有時候我會想到一個中文句子,
會想要請老師教我怎麼念,怎麼寫,
但老師都要我先用聽的,試著寫看看,@@|||
日文不就只有五十音而已,拼一拼就好,
但我聽力不好,有的音會聽不大出來,
還好老師人很好,要我先寫寫看,一邊寫一邊修正,
日文還蠻有意思的,不過我還想學別的語言,
不知還會不會開別的班,我想學德文說,
忙了一天,早上巡檢在外頭曬了一上午的太陽,
回來又作了三小時多的紀錄表格,
我發現,自從我因為工作需要,常要跑外頭,
皮膚好像越來越差了,老很多似的,
真的老了吧...=____=" 嘴唇上方都冒幾顆痘子了,
得好好保養皮膚了~
今天就早些睡吧~ XD
おやすみなさい。Gute Nac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