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
一直想學好某語言,
不敢一個人去修,
大學畢業後仍舊想學好,
總抽不出時間,
自修沒什麼成效,
上研究所之後,
或許是成長了不少,
多了人生特別的歷練,
不怕一個人,
開始敢和陌生人交談,
覺得那已沒什麼了,
毅然決定選修外語,
那就是德文,
但大學的學分研所不承認,
所以我不會加選只旁聽,
我想這是老天給我一個機會回來,
去完成我未完成的小小夢想,
礙於聽力的問題,
聽說能力很弱,
讀寫又不是說非常好,
耳朵聽不到沒關係,
有一個東西,
可以讓我學得更好~
那就是「心」,
用心去傾聽,
有心去感受,
有心去看見,
既然我可以講話,
還有什麼語言不能學的呢?

禮拜一有去聽某老師的德文課,
卻發現是老頭子,
口音很重很難適應聽不清楚,
只剩下禮拜五下午,
若再沒辦法的話,
我也只好排工讀或是寫論文,
今天下午上課的氣氛很不錯,
雖然沒有我認識的同學,
仍舊覺得班上的人群很可愛,
老師也教很認真,
聲音頻率我還可以聽得到,
下課後就和老師說明我的狀況,
請老師借我十分鐘重新教發音,
聽到我音不大對還會寫注音,
最後問我下禮拜還會來嗎?
「雖我沒有加選,但我會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