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來沒多久~學校的機房一直狀況連連,
現在好不容易才要慢慢的摸熟學校機房所有的架構,
當出現某種狀況時,大概就可以知道哪個主機出問題,
和主任及老師聊天的過程中才知學校一直有這問題存在,
主要是因為缺乏很好的管理,加上網路架構複雜,
而且如同學校的心臟一樣,一旦中央控制台出問題,
會影響到全校師生,例如:行政的進行、網路資訊的交流等等,
涉及很多龐雜的技術,因而才有系統管理師的存在,
負責的工作蠻多的,監控機房的運作、網站維護、軟/硬體設備的管理、維修等等,
因此小小有壓力,卻覺得是很棒的體驗~

因為我可以學得很快樂,忙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

主任及老師們也都對我很好~

雖我並不是專精網管方面,卻在過程中也成長不少~
慢慢的,我開始有很多的想法,希望可以設計很好的架構和系統,
不只是更有效率也可以更方便的管理,
我也可以只用一台電腦就可以號令千軍萬馬。
太多的技術要去研究,現在當前之急重要的是清楚機房所有的架構,
還有伺服器的運作,因為原本的伺服器是用一般電腦主機所架設,
中毒不輕~ = ="
所以現在要重灌專門伺服器用的主機,儘快作資料移轉,
等一切移轉完畢後,再來要好好的思考我的計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