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謝謝各位老師的耹聽及建言,
本研究生自認為研究主題及內容還不夠好及完全,
但我還會再努力學習怎樣寫好一篇完整論文。
只是學習及吸收資訊有限,所以寫得比一般人還吃力,
還望各位老師可以給我一些新方向和建議,
以及可以怎樣作會更好?
 
目前我的方向是朝向資訊科技的教學平台,
對於現在的聽障學生可以提供怎樣的幫助,
以及探討他們對於現在的學習平台是否有怎樣的需求及改善,
只是教學平台太多樣,一時不知要怎麼著手調查,
因此題目朝向網路大學為主,
後來發現網路大學的教學平台都功能很基本,
也很制式化,那麼我應該要訂什麼題目及如何著手會較好呢?
也謝謝老師們的不嫌棄,雖然我不像一般人可以互動流暢,
但我不會放棄得來不易的努力。
 
針對林老師的問題,
其實現在的聽障學生手語族已開始慢慢的沒落,
主要是因為口語的教育,
後來我是在大學時才開始加入手語社學手語,
主要是因為發現手語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可以吸收的資訊更多,
但最大的問題是手語翻譯員的短缺,
加上未必所有聽障朋友都一定會手語的,
以及在台灣的社會福利還未完善,
在美國,請手譯員是免費的,
也很重視聾人的教育,
只要申請馬上會有,
只是我想,也許中國人個性趨向保守害羞,
所以都很不敢放開去申請應有的權益,
害怕別人異樣眼光。
 
至於吳老師的問題,
我也曾想過到底要作量化的適合亦或是質化?
我對於論文的寫法一竅不通,
幾乎都是靠自己摸索學習,
害怕統計分析,但不是不願意學,
應是說缺少學習的方向,也需要時間,
之前我拿計劃書給吳老師時,
有發現一張海報,有幾個字「自主性學習」吸引了我,
我開始在思考,
這不也正是一般普遍聽障學生所缺少的精神嗎?
因為聽不到,所以選擇了消極以對?
因為聽不到,所以選擇了沈默以對?
因為聽不到,所以放棄了種種的可能潛能?
只是這種種可能的潛能,卻需要一個簡簡單單的指引,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不一樣,
覺得我不像重度聽障,可以有清晰的口語表達能力,
往往以為我是輕中度的,事實上我左耳損失98分貝,右耳損失113分貝,
為何我可以「特別」,
我想,是因為我「特別」努力。

最後我要再特別的感謝莊老師的細心指導,
我想我可能真的是麻煩的學生,
和莊老師相處的這段時間,
我從不適合和一般人一起互動討論,
到比較偏向一對一的指導,
當然我還是很肯定團體方式的討論,
一是可以省時間,二是可以互相激發,
但在我身上就是起不了化學作用,
也許是一點點.....。
更要謝謝莊老師的不吝抽出寶貴的時間,
給了我很多新的想法,
但自認自己還不夠更積極及主動。
 
多少也會有沮喪,
多少也會有失落,
多少也會有茫然,
多少也會有悲觀,
 
但我選擇了面對及努力尋求方法,
而且還要更加的樂觀。

不論計劃書口試結果如何,
我都會再『加油再加油』。

直到完成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