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世界凝結專注 聽障夥伴建構準確房訊【聯合線上業務部/台北訊】

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企業》寬頻房訊科技
無聲世界凝結專注 聽障夥伴建構準確房訊

寬頻房訊科技主要經營法拍屋諮詢,提供會員完整詳實的法拍屋資訊、土地買賣與投資課程等。由於法拍屋資訊繁瑣,需要大量的資料輸入員,4年多前,因中華民國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的推薦,寬頻房訊公司開始進用聽障人士擔任資料輸入員,目前已有8位聽障員工在此負責資料輸入,建構房地產資料庫,提供會員相關資訊服務。

寬頻房訊人事經理李麗菁表示,寬頻房訊公司最早開始進用聽障員工,是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與中華民國聾人協會主動來連絡。第一位是進用電腦工程師,公司考量他具備寫程式與架構網站的能力,故決定進用;而當網站架好後,開始需要鍵入資料庫的人力,公司便認為仍可進用聽障人士。因這些人都是協會或是聽障員工彼此推薦,他們也會怕推薦的人做得不好很丟臉,故介紹來的人素質都很優秀。

這群聽障員工的直屬長官,資訊工程處經理黃正榮表示,處理資料鍵入需要非常細心,不得容許任何法院公告的拍賣資訊有誤,而這群聽障員工聽不到,不易受周圍干擾,專心便成為他們一大優勢。此外,資料輸入工作的確較制式化,他也觀察現今年輕人對制式化的工作較沒辦法接受,一旦感到無聊就會無法專心,但這群聽障員工非但不排斥制式化工作,還很珍惜這份工作,表現自然具一定水準。

與聽障員工共事的最大的困擾不外乎是溝通,黃正榮說,他們會運用MSN即時通訊軟體來溝通,每天早上晨會也會撥10分鐘讓聽障員工教大家手語。手語學不學得會倒是其次,主要是一份大家互相融合的心,也讓聽障員工感受到彼此接納,營造出大家庭的感覺。另外公司經常為會員舉辦房地產研討會,也會要求員工出席,每場約4到5小時,研討會時他們便會請來兩位勞工局的手語老師現場翻譯,讓聽障員工第一時間也能吸收專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