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描繪自身所處的歷史情境,需要抽離、需要超越、更需要勇氣。
2. 每一代人都用他們最好的方式在面對當代的難題,成長就是誠實面對當代,不斷尋找出路。
3. 依然堅強,仍會微笑面對生活,因為我學會了人活著要學習珍惜、感恩及勇敢。
4. 勇氣和堅忍挫折的能力
5. 所謂的命運,由自己決定。成長必須伴隨著不斷的改變、正視自身的脆弱、困境和黑暗面。
6. 人類若想要有一個看得清的未來,決不會是靠過去或現在的延續達成。
7. 停頓現況是,世界有多大,心就那麼大。追求成長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8. 應該往什麼方向走?這問題只有自己能回答-你想要往哪裡去?請聽自己的心聲。Follow your heart.
9. 相信自己的潛力。
10. 勇敢選擇,走自己的路。
11. 專注,把能量放在對的地方,以堅強的意志力,永不間斷地終身學習。
12. 面對新的挑戰與機會,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熱情與潛力、把能量放在積極的地方、勇敢走自己的路。
13. 成長不應該是追求數字的增加。
14. 成長就是凡事不斷追求合理化,最終能夠自然地回到最原始的完美平衡狀態。
15. 「螺旋」的每次旋轉,並不會帶回原來的點,而是到達較高的一點。人生中的學習雖然要重複多次,才能把經驗累積下來;但每次的重複,都並非回到原點,而是更加成長一些。
16. 阻礙成長的最大因素是自己,是自己「負面的念頭」和「無明」。
17. 真正的成長,其實就是解脫,回到我們的本性-慈悲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