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極小的網頁伺服器 (Abyss Web Server) ,只有147k ,而且支援windows、linux、freesbd、MAC 多種作業系統。也可以搭配php、perl等多種語言,以 cgi 模式執行。

也許可以加以包裝成單一程式檔,可以成為在光碟中自動執行檔,就可以產生適合在光碟執行動態網頁。

網址:
http://www.aprelium.com/index.html

 

安裝說明:
Windows Vista 預設安裝路徑是 C:\Abyss Web Server
Windows XP 預設安裝路徑是 C:\Program Files\Abyss Web Server
安裝完成時,
若出現畫面詢問是否要立即執行 Abyss Web Server,請選「No」,
然後將繁體中文介面檔儲存至安裝路徑下的「lang」資料夾內,
再從程式集裡開啟「Abyss Web Server/Abyss Web Server X1」,
點選「繁體中文」後,即可使用中文介面
(但美中不足的是說明檔仍為英文介面)

功能特色:
很多人可能會用 IIS 來架站,
不過 XP 和 Vista 的 IIS 不能架設多個站台,本套軟體
的 X2 版則無此限制!
此外 XP 的 IIS 若提供大於 2GB 的檔案時,即使 MIME 設置正確,
下載者仍然不能下載(Vista 的 IIS 無此限制)!
PS:大於 4GB 的檔案必須使用 Firefox 或其他續傳軟體來下載,使用 IE 會產生錯誤。
除非使用 Server 版的 IIS,
不然想要讓 IIS 不受限制的話,用 Abyss Web Server 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X1、X2 版本皆可讓瀏覽者直接下載 4GB 以上的檔案)
可別看它的安裝檔不到 1 MB 就覺得它的功能很陽春,
如果不考慮支援 ASP 的話,
它的功能已經比彩虹網站伺服器來得強了!
處理大小超過 4GB 的單一檔案也沒有什麼問題
(記得要使用 Orbit 這類的續傳軟體來下載,或是直接使用 Firefox)
對於已經非常熟悉 IIS 的人來說,
它的設置也非常簡單,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回去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