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盲犬赴美成親善大使
受訓當狗醫師 媒體爭相報導「太讚了」


====================================

和以往一樣,暖暖的陽光照下,
早晨坐在早餐店吃最愛的鮪魚蛋土司,
悠閒地細細翻看今天的報紙,
看到一篇很令人動容的真實故事,
阿明,牠是一隻先天全盲的狗,
卻有如此堅毅樂觀的生命力,
看著牠的故事,有很大的震憾力,
因此特別整理收錄想和大家分享,
阿明,要加油喔!

====================================

【楊雅靜╱台北報導】取自蘋果日報 觀看資料來源

一隻雙眼全盲遭棄養的黃金獵犬「阿明」,去年經流浪動物協會搶救後,被一對美籍夫婦認養赴美生活,沒想到原本怯弱的阿明,逐漸變得溫和、堅毅,不但擔任動物認養活動的親善大使,上月還受訓準備當狗醫師,阿明的故事被美國媒體爭相報導,感動無數的美國人,一名曾照顧牠的義工感動地說:「阿明的故事說明殘疾是遺憾,卻不一定是缺憾!

重獲新生

從出生就雙眼全盲的阿明,疑因犬隻業者任意繁殖致雙眼基因突變而失明,去年夏天被遺棄在雲林科技大學學生社團旁,所幸被學生發現救起。

美夫婦認養媒體關注 

去年九月,南部的動保義工將阿明骨瘦如柴、渾身是病的照片上傳至「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網站,該協會義工獲知後將阿明帶回台北照顧,把阿明的資料公布在網站上,並傳到美國黃金獵犬協會。去年十一月初,一對住在美國西雅圖的美籍夫婦Mary-Jane與Steve,向協會提出認養意願,協會義工評估後,決定讓阿明赴美接受認養。
該月十七日,阿明啟程飛往美國,美籍夫婦在機場迎接這隻從台灣來的盲眼小狗時,引來了大批媒體的關注,當阿明一下飛機,媒體朝著阿明攝影拍照,阿明似乎也感受到不同的空氣,出現焦躁的情況。

阿明的美國「媽媽」Mary-Jane見到牠時,擔心阿明害怕,不斷親暱地叫著牠的名字「Ming」,怯弱的阿明惹人憐惜地不敢向前,Mary-Jane摸了摸阿明,疼惜地說:「People find it so easy to fall in love with because he's just right to your heart.」(人們很容易愛上牠,因為牠惹人憐愛。)

阿明到了美國新家時,發現家中還有兩隻比利時牧羊犬,更是怯生不已,但在美國夫婦的照料下,阿明嘗試熟悉環境,Mary-Jane說:「我們感受到阿明生氣蓬勃。」相處幾天後,便從試養改為收養。

昂首向陽光網友動容 

Mary-Jane每月定期以電子郵件寄回阿明照片,並詳述阿明的情況,從一封封來信中,可看到原本生怯的阿明變得相當活潑,也跟家中另外兩隻比利時牧羊犬和睦相處,還會互搶彼此睡覺的小床。

去年聖誕節,阿明與比利時牧羊犬在家中後院雪地上奔跑戲耍,隨後昂首面向陽光的照片,經義工上傳網站後,許多網友看到後,感動得掉下眼淚。

協助身障童恢復信心 

帶阿明赴美的義工說:「阿明在美國的表現太讚了!」牠表情豐富、可愛且熱情,對任何事充滿好奇與學習欲望,當地的FOX NEWS(福斯電視台)連播阿明的故事一個多月,將阿明從怯弱、害怕,到融入美國家庭的故事進行報導,其他媒體紛紛跟進,還從地方台放送到全國。

經由多家媒體爭相報導,阿明在美國如同明星般,受邀到許多動物認養活動中擔任親善大使。Mary-Jane在信中表示,因阿明個性親和穩定,目前已在「DLAATE」(DoveLewis Animal Assisted Therapy & Education Program,動物輔助治療及教育課程)機構接受特訓,希望將牠訓練為狗醫師,協助身障病童等恢復信心。

阿明小檔案
英文名:Ming
品種:黃金獵犬
年齡:近1歲
身體狀況:天生全盲,一隻眼未發育,另一眼缺少角膜和水晶體

阿明事件簿
2006/08
疑遭繁殖業者拋棄在雲林科技大學「旺旺社」門口,阿明雙眼失明、無法進食,幾乎瀕臨死亡邊緣。
2006/09
被動保團體義工營救北上,被安排由中途媽媽照顧。
2006/11
一對住在美國西雅圖的美籍夫婦透過友人聯絡,表達認養意願。
2006/11/17
搭機赴美,引起當地媒體爭相報導,美國FOX電視台從地方台至全國台播放達一個多月。
2006/12~2007/03
常在認養活動擔任親善大使。
2007/03
至美國「DLAATE」機構受訓為狗醫生。

資料來源:流浪動物花園協會http://www.doghome.org.tw

美國對阿明的報導
 
2006/11~12 美國FOX電視網
報導阿明赴美後一系列的生活情況,直到聖誕節。
2006/12 波特蘭Koin新聞
在台灣被棄養的盲眼小狗,於波特蘭重獲新生。
2006/12 《Spot》雜誌
阿明適應得很好,新飼主已深深愛上牠。
2006/12 「純金園地」基金會
台灣瀕死的盲犬,在波特蘭得到生命新契機。
2007/03 黃金獵犬救援組織
阿明傳達出強烈的訊息:別讓殘疾困住你的人生。

阿明的照片


在去年12月份左右找到了幸福
幸福地:美國西雅圖

旁邊這個黑黑是阿明的哥哥


阿明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


很快的跟他兄弟處的非常的好

96.1.21 阿明又有新照片了

阿明真的長大了耶
好感動喔.....

幸福的阿明跟哥哥在雪地裡奔跑


阿明要開始學習當狗醫生囉.....


你一定會是非常棒的狗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