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一則故事,覺得很有意思~
人生不就是這樣?當過了一天時,就要重覆一輩子,
但,這是我們要過的人生嗎?

有一個小孩子走在路上時看見一個阿伯,

他手拿著掃帚在地上作清掃工作,

這小孩很好奇,就跑去問:「阿伯,您現在在作什麼呢?」

阿伯抬頭一看是小孩,就親切地說:「我在掃地呀!」

小孩又問說:「您為什麼要掃地呢?」

阿伯回答說:「因為我在工作阿!」

這小孩還是似懂非懂的問說:「為什麼您要工作呢?」

這位阿伯開始被問得有些煩了,

但還是耐住性子說:「因為我要賺錢。」

這小孩仍不死心地問:「為什麼您要賺錢呢?」

阿伯臉露不悅地說:「因為我要吃飯阿!」

阿伯這時想,這樣子應該不會再問了吧?

結果這小孩居然還沒問完,又問:「那您為什麼要吃飯?」

阿伯就生氣地說:「我吃飯是為了要活著阿!」

這時候小孩問:「那您為什麼要活著?」

阿伯就更生氣地結巴著說:「我...我....我是為了要掃地....」


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就會有一種感嘆~
我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